首頁 » 植被計畫(The Canopy Project)對生物多樣性的貢獻

植被計畫(The Canopy Project)對生物多樣性的貢獻

2022年 12 月 2 日

生物多樣性對這座星球上的生命至關重要——沒有它,我們就無法飲食或呼吸。所有生命系統都將在缺乏生物多樣性的情況下分崩離析。地球日組織(EARTHDAY.ORG)和植被計畫(The Canopy Project),藉由兩個關鍵地區:馬達加斯加和巴西,重新造林來保護生物多樣性。 

馬達加斯加和巴西的森林受到濫砍濫伐的嚴重打擊。今年,EARTHDAY.ORG 和合作夥伴努力在這兩個國家種植初期的 115,000 棵樹,以減輕森林砍伐的一些影響,並保護世界這些地區特有的物種。 

在巴西,我們正在努力重新創造金獅面狨的棲息地,方法是通過連接新舊森林來創建野生動物的通道。金獅面狨(Golden lion tamarin)是一種小型靈長類動物,僅發現於聖保羅南部的巴西大西洋森林的樹冠層中。在 1960 年代,該物種幾乎滅絕,但由於植被計畫等重新造林工作,物種總數從 200 隻增加到現在的 2,750 隻,總數大幅增加,隨著我們的重新造林工作,物種總數和遺傳多樣性將持續增加。 

在大西洋的另一邊,另一個造林工作正在馬達加斯加海岸進行。 

馬達加斯加擁有世界上最獨特的生態系統之一,是狐猴等許多特有物種的家園。在馬達加斯加努力種植各種樹木,造福野生狐猴種群和當地社區。 基於狐猴的飲食模式我們選擇種植特定的樹種,例如旅人樹 ( Ravenala madagascariensis)  和馬達加斯加巨竹 ( Cathariostachys madagascariensis ) ,透過重新種植農業地區並將其恢復為特有森林物種,來造福該地區的生物多樣性。通過檢查本地狐猴的糞便,一個團隊能夠確定他們吃得最多的水果。然後,我們的種植合作夥伴會著手在最有利於狐猴種群的地區種植這些樹種。

此外,植被計畫也致力於種植經濟作物,這些作物所得能造福當地居民,包括香草和丁香。這些經濟作物有助於刺激當地經濟,同時封存大量的碳,並可以減少非法木材種植的數量。

除了刺激經濟和復原棲息地之外,我們拓展的兩大領域:教育民眾瞭解最佳的農業規範及種植特有樹種來讓社區更好。藉由知識的增長,地方社區居民得以清楚地認知到森林不應被利用,維持好的自然狀態可讓大家都受益。   

請捐款支持植被計畫,懇請您支持這些計畫以及世界各地其他類似計畫。於 2022 年,我們預計將在全球種植近300萬棵樹;在您的幫助下,我們可以在 2023 年種下更多植物!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