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實體活動

2024《藍色。星球 Blue Marble》系列活動
◆ 2023是史上最熱的一年。
◆ 溫度比工業革命前的均溫高出了1.48度,海水溫度也破紀錄。
◆ 2024適逢聖嬰年,更多極端氣候將在全球各地湧現。
環資是地球日總部正式授權的台灣窗口,2024年將以「藍色星球 Blue Marble」之名,從地球日開始號召各界聯手,帶領民眾踩踩草地、仰望星空,喚醒大家「我們是地球人。」的感動記憶,並思考氣候變遷下可以用什麼行動守護我們安居的藍色星球。

197212月,在阿波羅17號前往月球的途中,就在離地球29,000公里的地方,太空人回望家園,拍下了「藍色彈珠」這張經典照片,讓人們覺得地球美麗又值得珍惜。50多年後的今天,從太空回望地球的機會多不勝數,但在許多影像中我們卻看到了地球的哀愁。

孫維新教授曾說:「科學,會創造幸福,還是帶來毀滅?這就要看人類的決定了。」本講座,孫教授將帶領我們從太空視角俯看地球,除了湛藍海洋和絢爛極光外,我們也會看到森林野火和冰山崩解。孫教授並將透過科學界目前對「外太陽系」和「系外行星」的探索和發現,思考人類有朝一日若能發展成為跨行星物種,到別的地方建立家園時會不會重蹈覆轍。